工作动态
  网站首页  >  工作动态  >  正文

奉献暖民心 服务践于行--职能部门党委组织党员 到丫口豹子箐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志愿服务活动

发表时间:2022-09-21  点击数:  审核人:蔡晓丽  编辑人:杨艳

     为助力学校挂点乡镇双柏县妥甸镇丫口豹子箐村美丽乡村建设,2022年9月20日,职能部门党委组织党员到丫口豹子箐村开展“文明实践+乡村振兴”、“民族团结进步+乡村振兴”、“推广普通话+乡村振兴”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。职能部门党委3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。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,党委副书记李正武,党委委员、组织部长周开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。

豹子箐村是丫口村委会一个多民族聚居的村落,目前是妥甸镇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的重点村,村内道路多为未硬化路面,特别是几户异地搬迁户在搬迁后房屋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完备,雨季来临时屋前道路泥泞,出行不便,而村里青年劳力均外出务工,常住居民大多是留守老人、儿童,无力解决现状,学校驻村工作队员及时向学校反映该问题,职能部门党委积极在广大党员中发动捐款倡议,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、教职工纷纷慷慨解囊,当天就为村子筹集了购买红砖、绿植等物品的捐款,用于支持豹子箐村美丽乡村建设,并组织党员到乡村开展义务劳动。活动当天,大家齐心协力栽种树苗,清除道路周边杂草,为农户铺设院内小路,美化人居环境,以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实事。

搬砖、铲地、拉线、铺路、栽树,同志们顶着烈日,扛起锄头,推着斗车,分工协作,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。大家铆足干劲,争先恐后,分为5组开展劳动,很快就为农户铺好了道路,在院子四周栽种了油茶树,并将购买的绿植有序摆放在道路两旁,美化乡村环境。汗水浸湿了帽沿,模糊了视线,但同志们的斗志丝毫不减,忙碌的身影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,定格成一帧帧珍贵的画面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农户院落焕然一新,“颜值”大为提升。

“中华民族一家亲,同心共筑中国梦”,围绕“民族团结进步+乡村振兴”主题,职能部门党委为丫口村党总支捐赠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辅导读本》,党员同志们向村民发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画册,普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知识,并开展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”宣传教育。

普通话是人们心灵沟通的桥梁,结合“推广普通话+乡村振兴”主题,职能部门党员充分发挥高校教职工职业优势,积极向村民推广普通话,通过讲解普通话的使用、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鼓励村民学讲普通话,提高村民的使用普通话的意识。

最后,职能部门党委与丫口村党总支,职能部门党委各党支部与丫口村所属各党支部签订了《基层党建结对共建协议》,为双方基层党建工作优势互补、资源共享、双向互动、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
此次活动中,职能部门党委各位党员充分发扬了“奉献,友爱,互助,进步”的志愿服务精神,从捐款到参加劳动都积极踊跃,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,充分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。下步工作中,职能部门党委将以基层党建工作结对共建为载体,合力助推丫口村美丽乡村建设,让民族地区美丽乡村更具魅力。


上一条:职能部门党委各党支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
下一条:正作风,提精神,强服务 —— 职能部门党委开展2022年度秋季学期纪律作风及校园文明督查

Copyright©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.职能部门党委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