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  网站首页  >  工作动态  >  正文

职能部门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

发表时间:2022-12-26  点击数:  审核人:梁林  编辑人:杨艳

根据学校党委《关于做好2022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2022年12月23日上午,职能部门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。职能部门党委委员、各党支部书记、部分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职能部门党委书记梁林同志主持,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。

第一阶段,职能部门党委书记梁林同志领学《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 弘扬延安精神》。

第二阶段,职能部门党委17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,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方式进行。述职评议内容重点围绕贯彻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,本年上级巡视巡察、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,学校《关于做好2022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》中教工党支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《职能部门党委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》自检自查情况进行。支部书记述职结束,由职能部门党委书记梁林同志逐一对各个支部书记的述职作点评。

第三阶段,各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,由参会的党委委员,党支部书记、其他参会同志填写民主测评表,对各位党支部书记进行民主评议。

最后,职能部门党委书记梁林同志做总结发言: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工作是贯彻党要管党、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,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,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“政治体检”和“集中会诊”,目的是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。虽然今年职能部门党委的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,基层党建工作也呈现出一些特色亮点,但与上级党委对我们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政治意识不强,特别是站在讲政治高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高。二是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,包括支部书记,主动学习党建业务知识的意识不强,对党建工作切入点、着力点把握不准,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统筹结合、融合不紧密,“两张皮”现象依然突出。党员教育方式不够丰富,内容不够系统、深入、扎实,党员思想融入度不够高,达不到入心入脑入行的学习效果。

下步工作中,职能部门党委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,强化对各党支部的监督管理,丰富党员教育方式方法,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部署、同推进、同考核。


上一条:职能部门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
下一条:职能部门党委各党支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

Copyright©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.职能部门党委版权所有